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2021年6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1 09:20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一)、公共服务中心:
1.接待县委书记、岚皋县电商办主任一行参观,讲解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
2.持续运营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公众号,编辑并发布宣传文章5篇,推广宣传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3.拍摄并剪辑视频3条,发布人文汉阴抖音号。
(二)、运营:
1.持续运营人文汉阴公共服务平台,上传产品图片138张,公众号文章20篇,形成统一信息收集、共享、决策参考依据,为全县从事电子商务的个人或企业提供了一个线上交流对接的平台。
2.持续对示范镇村级服务站进行一对一孵化培训,指导涧池镇服务站抖音小店上传县域外产品3款。
3.协助三标开展土豆及红桃销售活动。
4.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商家11家,拍摄照片374张、设计详情页3张、主图15张、海报4张,对接县域外产品4款,丰富人文汉阴产品库,开设线上店铺2家,签订孵化4家。
(三)、人才培训:
   目前累计培训5078人次,其中农村青年2984人次、残疾人89人次、返乡大学生302人次、农村妇女1607人次、返乡农民工1344人次、建档立卡户786人次、退伍军人39人次、移民搬迁392人次、有网店的997人次,转化率:15%。
1.组织开展一场“易地搬迁安置”培训班,累计培训城关镇(中坝搬迁点、月河搬迁点)、涧池镇、蒲溪镇、观音河镇、双河口镇、漩涡镇、汉阳镇参加人数269人次,其中农村青年222人次,残疾人8人次,返乡大学生11人次,农村妇女188人次,返乡农民工85人次,脱贫户171人次。
2.对电子商务进农村30期直播精英培训班进行定期跟踪回访,了解培训学员培训后遇到的困难及对后期培训的需求。
3.对已培训并转化成功的学员(凤凰山茶叶、华艺轩、涧池镇电商服务站、廖家粉坊、太行山茶业)进行点对点孵化服务,实行上门服务,帮助学员解惑答疑,间接提升网店人流量.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1、对三堰村、洞河村、草桥村、展开拆除门头、回收设备,已完成。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2、候补新建服务站有,汉阳镇松林村、汉阳镇笔架村、已完成候补,后续指导运营模式。
3、关于快递行业内部实施进村整改,导致我三级物流中心件量逐减,各站点暂停快递收发业务,已完成对各服务站大力扩展农副产品、金融保险、日用百货、家电下乡等多渠道业务,促使各服务站增收盈利长期稳定运营。
4、已完成对D线C线新增的两条线路进行维护,指导电商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5、已完成加强站点活动率,进行对各站点用电设施设备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6月份完成物流配送情况
1、上行发件211件(环比下降93件)
2、下行回件7217件(环比下降6322件)
3、涧池圆通配送11677件(环比下降1908件)
4、三通一达配送至汉阳件17003件(环比下降939件)
5、物流配送营业额2498元(环比下降4366件)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秦岭探秘、寻味汉阴—第9站汉阴县电商助力产业扶贫系列推荐活动。(兴隆村土豆)
2、完成了电商助力好物出村—汉阴县电商助力产业振兴系列推荐活动。(盘龙红桃)
3、设计制作网络营销产品6款(主图8张、详情页、海报、活动图片等,每款制作了3套主图及详情图片。 
4、通过省市级媒体对2篇文章进行了推广宣传报道。(盘龙红桃、兴隆土豆)通过汉阴县电子商务公众号发布了6篇宣传文章。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对  篇文章进行了宣传报道。
5、检查了14家溯源企业的使用情况,将有问题的溯源进行统一维修,并且做好了检查记录。
6、对5家企业(七叶莲、盘龙红桃、廖记粉条、兴隆佳苑、旋涡李子园)进行了走访,对3家企业的农产品进行了上行销售及渠道对接。
7、对人文汉阴抖音小店、汉阴特产馆(淘宝店、拼多多)店进行了(常态化开展)直播推广。
8、持续对汉阴特色馆拼多多,淘宝店上新5款(分别是 红桃、土豆、圣女果、干土豆片、茶叶),继续做好店铺基础运营,做好客服,售后,评价,物流等工作,提升店铺评分。
9、持续进行素材采集,发布了抖音短视频15条,发掘了汉阴更多好产品。 
10、对2个直播间(茶叶、书画)进行了设计,对所需物品进行了购买。
11、对1家企业(益康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的授权,产品已投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