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刘东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3

  5月16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城关镇、双乳镇、经开区等地调研检查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如刚参加调研。

  在双乳镇集镇社区,刘飞霞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社区服务和积案化解等工作,她要求,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动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做好矛盾纠纷处理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营造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三同村华电光伏发电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刘飞霞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运营、发展等详细情况,对企业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汉阴华电光伏发电基地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家投用投产企业,展示出了汉阴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企业在汉阴的业务拓展和工作开展一切顺利,县镇村三级也将持续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她强调,政企双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谨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一定要安全的宗旨,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守牢安全生产责任底线,以安全生产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在自身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能与当地镇政府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人才、技术等优势,为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找方向、出点子、拓市场,共同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实现村强民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城关镇中坝村和经开区恒康宇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刘飞霞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秸秆禁烧工作和企业生物质颗粒生产情况及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当前正值油菜收割的高峰期,秸秆产量高,禁烧工作范围广、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做好监督巡查,严格遵循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原则。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结合宣传标语、条幅,宣传好、解读好政策法规,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摒弃焚烧陋习,自觉抵制秸秆焚烧的主动性,全力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要大力推广机械化收割,提高秸秆还田利用率。要加强与企业对接合作,积极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加快秸秆固化成型、生物气化、碳化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恒泰康宇能源科技公司生物颗粒等企业秸秆回收机械化水平,扩大秸秆回收加工量;大力推广秸秆成型燃料炉具,促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利用,多元化综合处理秸秆,让秸秆有出处有去处,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