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4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7 16:31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             (第一标段) 1.完成示范县项目资料整理、装订工作,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做准备;
2.参加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期验收工作;
3.参加迎五一、战疫情、促消费、助农扶贫”电商直播活动。
4.与建行及文旅局协同开展汉阴县旅游商品特惠活动,对疫情期间的汉阴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拉动。
5.公共服务中心平台上传文章26篇,宣传及营造汉阴县电商氛围。
6.联系8家商家入驻汉阴县公共服务中心,更好的帮助企业实现业绩突破和品牌影响力的双向增长,将服务做到极致。
7.制作安装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区标识,提高汉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公共职能。
8.设计制作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为商户提供直播空间,促进农产品销售。
9.汉阴县地方特色产品馆展品的收集与摆放60款,帮助汉阴地方特色农产品走乡里进城里。
10.制作安装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指示牌,为汉阴县公共服务中心宣传,营造汉阴县良好的电商氛围。
11.走访服务8家商家,为商家上门开展抖音橱窗上架,短视频剪接等,得到商家的一致好评。
12.接待走访服务商家共48人次,拍摄产品48款,照片414张,主图详情页372张,公共服务平台上传主图详情页67张。
13.参加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助力产业扶贫系列活动,缓解疫情对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
14.4月开展4期6场电商培训,共计204人次。完成电子商务进农村基础普及性培训和增值培训,截至目前累计培训2779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3人次。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第二标段)
1、对已建成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进行日常维护、提升改造,截止4月共完成建立73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其中6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7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
2.与部分站点已对接日用百货下乡业务,主要有“汉水富溪”桶装水、农夫山泉、冰露矿泉水,啤酒、果啤,王老吉、方便面等百货业务,均已正常运行中。
3、物流通村4条线路均已开通,目前长红、渭河、交通、鲤鱼、大坝、中银、田凤、梓中、双坪、铜钱、金星等十一个站点因地处偏远,司机路线不熟暂未开通。4月份下行:11268件,上行:276件;
4、配送汉阳货件,4月份中通送货件数量5059件、韵达配送货件数量3941件、申通配送货件数量2103件,圆通配送货件数量3051件、总计汉阳送货量14154件;
5、配送蒲溪货件,4月份送货件数量总计5161件;
6、配送“菜鸟乡村”4月份部分通村货件数量1356件;
7.已对接当地批发商,开通了百货配送服务。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        (第三标段)

1.完成了汉阴县电子商务宣传片制作。
2.完成颐品庄园网红直播,助力扶贫活动一次,并对活动进行宣传。
3.配合完成绩效考核工作。
4.完成扶贫系统应用500户贫困户录入。
5.完成汉阴先进人物故事素材20条。

6.完成了央视七套公共区域品牌推介片投放。
7.收集电商企业扶贫资料,与两家企业签订了帮扶协议(永胜农业、嘉木田园)。
8.完成了县城内公交车体广告投放。

9.完成在抖音上发送“人文汉阴”宣传片7次。

10.走访了14家电子商务企业收集了店铺销售数据。(盖章)                   
11.走访了兴隆家苑合作社,了解并记录当地农产品(土豆,黄豆)的上市时间,价格,产量。
 
12. 协办了“迎五一、战疫情、促消费、助农扶贫”电商直播活动。
 
13.与大地农媒,抖音茶叶带领航对接(为直播活动宣传茶叶做准备)
       
14.为2个企业提供了商标注册(邝霞)(陕果)。
15.组织企业完成了溯源系统使用培训会议。
16.完成中低端茶叶信息及文创产品收集,为自营店铺销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