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10月项目建设进度公示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县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30 08:10
项目名称 项目承办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月度建设内容
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 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及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第一标段) (一)公共服务中心:
1.已在今日头条,凤凰网,中华网,网易,腾讯新闻,人民日报等75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显成效,人文汉阴向前发展典型案例.
2.编辑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抖音宣传视频10个,宣传汉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及服务内容。
3.汉阴县020展厅开展支付宝消费扶贫活动,累计销售230万元,实现线上销售和线下交易的有机结合,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4.积极宣传及推广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在“人文汉阴”平台上传更新公众号15篇。
5.公共服务平台上传素材图片123张照片.,更新宣传文章10篇,宣传汉阴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6.汉阴县三沈故里,文玩雅集,首届文玩艺术品交流会,照片拍摄及现场视频录制宣传。
7.持续运营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公众号,编辑宣传文章8篇,营造良好的汉阴电商氛围。
8.加强一楼展厅、三楼洗手间卫生环境、已维修三楼女洗手间的门锁。
9.整理汉阴县消费扶贫资料,录入一楼020展厅销售统计表及进货台账,带动贫困户数量。
10.已完成销售额24424元整。
(二)运营:
1.已对5款扶贫产品(豆干、蜂蜜、花椒、木耳、猕猴桃)制作主
             
图、详情页并建立扶贫产品图库(将一套资料交至电商办存档)。
2.走访商家及个人5家(乔氏炕炕馍、小背篓食品、太行山茶业、珂 
卡夫女鞋、原生商贸),了解其网店开设需求。
3.商家海米雅眼镜淘宝店铺两款产品上传,抖音视频剪辑及剪辑技巧。
4.小背篓绿色富硒食品有限公司,淘宝商标资质认证提交、拍摄的7款产品,拍摄10款产品共85张图片,设计详情页5款,主图25张,上传商品百科资质。
5.汉阴县老树茶叶抖音小店店铺优化设置,订单金额提现,并制作主图15张,抖音后台进行指导,并对其太行山驿站入驻携程资料提交,提交7款详情页及有赞直播给直播建议。
6.针对已孵化个人平台华云数字,平台上传4款产品,5款产品拍摄照片76张,并对其华云数字后台3款产品参数进行修改上传。修改产品参数尺寸规格,积极履行公共服务中心职能。
7.陕西民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孵化协议,开通抖音小店,指导其店铺开设前期准备。
8.对西云跨境有限公司网上平台shopee网进行资质视频、照片上传。
9.针对汉阴电商扶贫企业新鑫米业,拍摄产品图3款,照片64张,设计详情页2款,主图10张,得到了商家的一致好评。
10.为汉阴县富硒乡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抖音小店注册流程和规则等。
(三)人才培训:
1.已制定汉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游学方案(杭州、弥渡、鹤庆)的定稿并提交电商办。
2.本月共举办培训两场: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二十六期品牌营销精品进修班,参加人数186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次,网店24人次。汉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第一期游学班前往杨凌、武功、铜川市学习借鉴成功地区的电商经验,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参加人数75人次,其中包括网店18人次。
3.对已培训的2277人进行梳理,分层次、分等级建立金字塔式人才库,其中初级人才1670人,中级人才498人,高级人才92人,具有网红潜质17人。
4.本月已成功转化6人(累计培训人数2277人,转化245人,转化率为:10.8%、累计培训人次为4038。)
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2、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第二标段)
1.双河口镇黄龙村和黄土岗村级服务站已建设完成,预计11月份投入运营,相关资料我公司存档,后续报备电商办, 
2.完成助力当地农产品、百货销售,本月累计销售额5千元,本月销售额同比下降4千元;
3.对所有站点进行智慧乡村系统填报及日常台账的统计工作进行抽查,有不合格的现场指导,本月主要对各村站点进行了抽查。
4.持续对服务站安全生产工作随时抽查、叮嘱用电用火注意安全;
5.对新华村、集中村、洞河村、东坝村、棉丰村、龙垭村等运营较差的服务站进行了业务指导、业务对接,并提出考核期,如期未达要求的,我司适当对站点进行整改或撤换;
6.极发挥服务站消费扶贫、带贫作用,建立消费扶贫台帐,已完成宣传、指导并发放了台账本;
7.优化了快递配送线路,对部分较偏僻的站点制定了和通村客运车辆合作方案,确保快递配送及时性;
8.收集整理漩涡镇集镇社区电商服务站、涧池镇紫云南郡电子商务服务站建站相关资料,已整理成档交与电商办;
10月份完成物流配送情况
1.上行发件300件(环比增长22件);
2.下行回件18950件(环比增长820件);
3.韵达配送至蒲溪7500件(环比下降516件);
4.乡村菜鸟件2300件(环比下降356件);
5.物流配送营业额9977元(环比增长3725元);
西安纵横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农产品上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第三标段) 1、走访小背篓富硒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汉阴县本山峰业、清河村大闸蟹养殖基地,了解3家公司产品的产量、质量,销售,扶贫带动情况,为产品进行了主图、详情页设计,并视频拍摄、为其产品进行网络宣传帮助对接销售渠道。
2、为陕果集团的猕猴桃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显示合格产品。
3、对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使用企业(陕果,雷记粉条,永胜农业、嘉木田园)发放前期制作的包装箱。
4、授权5家企业(安康小背篓富硒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汉阴县嘉木田园有限公司、安康幸福农业有限公司、汉阴富硒友林醋业有限公司、汉阴县红星米业有限公司)使用人文汉阴区域公共品牌。
5、代表汉阴组织参加西安2020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6、通过30家网络媒体宣传汉阴及汉阴电商相关内容。
7、为7家企业提供诚信认证服务,完成了7个诚信企业的认定工作。
8、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宣传汉阴46篇文章+视频。
9、为提高抖音短视频质量,对汉阴凤堰古梯田、秦邦书画、凤凰广场农民丰收节、进行了素材采集,原视频拍摄素材都是在50条以上,发布抖音短视频14条,抖音关注粉丝量1103人。
10、完成了人文汉阴高速路牌广告投放。
11、完成秦岭探秘寻味汉阴-名优产品消费扶贫电商消费节方案及活动策划,并与建行沟通,寻求补贴。
12、汉阴特产馆淘宝店销售12单,拼多多销售5单,销量共计17单。
13、检查了3家企业(永胜农业、友林醋、嘉木田园、)溯源 使用情况。永胜农业监控画面黑屏。
14、为永胜农业、清河大闸蟹提供4类商标注册服务(栖有山茶) (探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