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举行“书香满源”智慧教室捐赠仪式

作者:尹凯瑞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2

11月16日,陕煤集团开源证券“书香满源”智慧教室捐赠仪式在双河口镇中心小学举行。副县长杨伟,开源证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恳,开源证券总部职工代表,县教体科技局、双河口镇有关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开源证券作为陕煤集团汉阴县帮扶单位积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教育帮扶的重大事业当中。多年来,在科学谋划、统筹部署、认真落实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条“扶助+扶智”的开源扶贫模式,在教育帮扶工作中助力汉阴县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在汉阴县对所有的小学校进行了第一轮“书香满源”图书捐赠的基础上,从2021年开始又对全县小学进行第二轮多媒体教学一体机捐赠。

“书香满源”是开源证券专门为山区学校学生阅读条件不足,而开展的校园图书室、智慧教室建设系列活动。孩子的教育从源头抓起,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随着开源证券帮扶汉阴县47所小学的图书室的建成,七万余册图书打开了孩子的视野,国学礼仪、篮球专业课、送教上门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孩子们活泼、好学的本能。2017年至今,“书香满源”系列活动累计捐赠图书60000余册,文体用具1000余套,举办“书香满源”各类主题活动10余次,直接受益贫困生2.5万人。今天开源证券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书香满源”智慧教室系列活动,继续为汉阴县7所小学捐赠总价值20万元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并以“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形式来丰富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帮助汉阴县的孩子们全面发展。

杨伟指出,陕煤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履行国企责任,率先响应陕西省委的组织号召,2012年就与汉阴县结对帮扶从“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到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10年来,陕煤集团70多名帮扶干部在汉阴县13个贫困村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当中,现在又为乡村振兴继续奋斗。今天开源证券通过帮扶,让大家在学习上、生活上感到了些许便利、些许温暖。事虽小,但成就了孩子们人生成长的大事,希望每一个同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中、老师、社会,为国家、为民族汇聚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