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来汉阴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程 静 陈巧珍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1

6月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正县级督查专员邓型权一行来汉阴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县委书记周永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诗兵,县委编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在家县委编委委员参加座谈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23.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28.jpg

廖坤波一行查看了中昌管业、幸福农业、溶喷布厂、佳佳乐陶瓷厂等企业复工复产和新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IP6(肌醇六磷酸)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了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机构运行情况,听取了融媒体中心组建和运行情况介绍,观摩了“中央厨房”系统演示。

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30.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33.jpg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3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诗兵代表县委编委汇报了我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廖坤波对汉阴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县低调务实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廖坤波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一定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605084838.jpg

廖坤波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职能思维,坚守政策底线,依据职能职责和法律法规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要强化改革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巩固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要落实好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和财政所、司法所体制调整后续工作,积极做好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等方面的机构编制诉求事项的系统研究,做到既符合政策、又切合实际。

周永鑫表示,汉阴县委编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市委编办调研座谈所提要求,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守住机构编制底线,用好机构编制政策,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使机构编制更好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