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郭梅军调研农业数字化建设工作

作者:罗阳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4-13 18:03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带队调研农业数字化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县农业数字化建设工作目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农业数字化发展设想进行交流,调研组对我县农业数字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及支持。

  郭梅军强调,农业数字化建设工作是加快数字乡村的有力推手,汉阴农业大数据平台要立足于汉阴实际,做好整体设计和构架,充分挖掘、整合、运用各类数据打通数据横向和纵向的阻隔,服务于农业生产的产、供、销各个环节,做全市农业数据建设的领跑者。
  据了解,今年汉阴县农业农村系统将依托国家“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工作,整合农业“三资管理、智慧园区、物联网、农产品溯源”等40余个平台,建立大数据中心,连接县市省、国家数据中心,建立维护推广运用体系,成立农村“两权抵押”融资交易中心,推动金融资本,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智慧农业、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