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周永鑫一行到白庙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彭松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7

  6月4日,县委书记周永鑫,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一行到深度贫困村白庙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实地调研了村集体合作社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提出了宝贵意见。


  周永鑫一行先是听取了白庙村四支队伍关于“三排查三清零”、异地搬迁和危改新建户宅基地腾退、劳动力就业、小额扶贫信贷整改、贫困户收入达标、村集体合作社运行、清产核资、“三个一”产业发展等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周永鑫强调,白庙村作为深度贫困村,脱贫关键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要深化白庙村“三变改革”工作,把贫困户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以入股资金为基础积极推进茶园划地到户工作,建立健全产业长效机制。同时,要“以短养长、种养结合”,动员农户在茶园中套种土豆、黄豆,以“农户收农作物、管护减管理支出”模式降低成园成本。



  随后,周永鑫一行到白庙村獭兔养殖场实地调研,查看了解养殖场规模、养殖模式及运营状况,对白庙村壮大村集体组织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并现场就养殖场建设、规范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做出细心指导。

  据悉,白庙村地处汉阳镇西南端17公里处,地理位置偏远,属深度贫困村,全村总面积14.7平方公里,耕地2514亩,水田590亩,生态林9556亩,全村1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71户106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53户743人。近年来,白庙村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茶业专业合作社,先后发展羊肚菌、养蜂、拐枣、芜萸、花椒、茶园等长短产业,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截至2019年年底,贫困户仅剩11户1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