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爱军在汉阳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王俊男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9 15:36

  为贯彻落实8月26日全县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战前动员部署会议精神,8月27日、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爱军带领防汛救灾第三督导组一行到汉阳镇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刘爱军一行在汉阳镇二里沟查看了滑坡体治理和排水工程抢修情况,叮嘱社区干部要密切关注雨情,时刻做好居民撤离准备。在汉阳镇防汛物资储备库查看了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要求镇上充足准备救灾物资,统筹分发给各村(社区)。在天池村查看了集中搬迁安置点和村部塌方受灾情况,要求村上提前做好灾害隐患地区居民防抢撤应急工作。在长新村抽查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到岗值守情况,要求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要迅速转变角色,立即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在长岭村、交通村等地现场指导镇村干部和施工队排除灾害隐患。在长红村就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撤离路线和责任落实以及县直帮扶部门到村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并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李泽民同志关于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刘爱军就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向镇村两级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保持思想警惕。镇村两级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充分考虑各村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准备工作。二要夯实人员责任。联村领导及站所负责人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下沉一线指导各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特别是重大风险隐患地区预警和群众撤离工作,一定要做到专人专管专责。三要做好值班值守。防汛关键时期,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执行防汛战时纪律,24小时到岗开展工作,全力做好28日、29日强降雨的应对工作。四要及时转移撤离。要提前做好镇村防抢撤应急预案准备,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撤离居住在灾害隐患区域的群众,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五要提早谋划重建。要及时统计上报全镇受灾情况,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同时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好损毁的河堤、道路、饮水、房屋等恢复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