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维国来汉阴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作者:徐家俊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08:30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维国一行来汉阴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诗兵参加调研。

  郑维国一行先后到汉阴县“321”乡村治理大数据中心对全县的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工作,城关镇三元村以乡风文明为重点的道德积分超市、农家书屋、村史馆、村书画室、监控室建设工作,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8个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蒲溪镇政府开展的以德智为主的“两说一商”工作、蒲溪镇盘龙村以自治为主的“一约四会”工作、城关镇中坝村以法制为保障的“三官一律”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郑维国表示,汉阴县321乡村治理体系很好地解决了农村社会治理力量不足、农村工作统筹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及基层自治水平均衡的问题。该体系的推广运用,既增强了干部的宗旨意识、勤政意识和服务意识,也激发了群众自治意识,加强了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是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的具体表现,与全县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及社会治理和谐稳定形成了同振共鸣,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进军的有力推手。同时,对321乡村治理体系的服务精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