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全市退役军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汉阴开班

作者:黄智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3 08:29

  6月9日,全市退役军人生态渔业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汉阴开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林,副县长杨伟出席开班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吉红、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高级经济师芮敏、安康市渔业协会秘书长单世涛、陕西潜虾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锋等专家授课,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主要围绕现代渔业发展理念和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新模式、陆基式高位高密度循环智慧化水产养殖技术、大水面养殖技术、稻田综合种养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进行培训,并进行稻田综合养鱼、养虾基地实训、陆基式高位池技术基地实训现场实训交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杨伟强调,参加培训班的退役军人主动融入、转换角色,将在部队练就的本领运用到创业中、施展在乡村振兴这片广阔的天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培训班次和时间,维持好培训工作纪律,搞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整个培训有序进行。
  胡林强调,参加培训班的全体退役军人要秉持军人的荣誉和宗旨,学以致用,以行促学,用智慧和力量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幸福就业”问题,积极探索退役军人“项目制”教育培训方式和路径,打通堵点难点,先后实施退役军人“双百人才”培养工程,承办陕南“三市”退役军人茶产业研修班,组织开展农村主导产业、就业技能、创业服务等一系列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技能培训,初步走出一条以“项目制”为主导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安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