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作者:刘 勇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5

  时值年末岁首,为切实推动《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促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一行5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十天高速”汉阴、蒲溪入口和汉阴汽车站、火车站,查看来汉返汉车辆乘员健康码、体温查验情况;在县邮政局、极兔快递、顺风快递查看分拣物品防疫消毒情况;在利家超市、双星农贸市场、冰兴冷冻商行、恒德水产查看冷链食品消毒防范工作;到凤凰国际酒店、兴华宾馆返汉人员集中隔离点看望隔离人员;在涧池镇新华村现场抽查1户居家隔离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下午,调研组在县卫健局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鲁延谋出席会议,县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经贸局、城关镇、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防控办、城关镇、县交通局、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县防控办及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各方,由县防控办负责综合协调,层层夯实防控职责和任务;二是严把入口,控制传染源。持续抓好物流公司快递场所消毒管控,确保辖区商超、冷链公司和冷链物品应检尽检;三是强化措施,保护易感人群。加强医院保安力量,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入人员健康码、体温查验,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鲁延谋强调,要优化内部管理,细化措施,自加压力,提升医院、市场监管等重点场所防控人员工作效能;要落实“三个统一”(即:统一思想、统一口径、统一调度),有力有序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精准防控,管好极少数,科学有序服务大多数,发挥各级各部门联动机制,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