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政协:“校厂对接”做强扶贫产业链

作者:姚富军 欧立鸣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23 11:05

  12月19日,由县政协牵线搭桥,安康长兴学校与田禾沟社区工厂农副产品收购项目正式签约。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副主席王生林、符清野,团县委、安康长兴学校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镇村代表参加了该签约仪式。


  签约前,史正林一行参观了田禾沟社区工厂和电商服务站,听取了社区工厂负责人的介绍。史正林指出,蒲溪镇将田禾沟四村作为一个片区统筹谋划,形成合力,协调推进,辐射各村,充分挖掘竹编、干菜、布鞋等特色资源,把山货土特产源源不断推向市场,努力拓宽脱贫攻坚新路子,有效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式”转向“造血式”。长兴学校一董事长表示,精准扶贫是校方应尽的社会责任,将加大农副产品收购,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为全县脱贫摘帽添砖加瓦。

  学校和社区工厂双方负责人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农副产品购销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推动产销合作走实走深,帮助更多群众“钱袋子”鼓起来,辐射带动田禾沟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田禾沟”和“魅力蒲溪”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该社区工厂总投资30万元,已实现年纯利润10万元以上,带动贫困劳动力82人增收。今年12月以来,在县政协的牵头下,该社区工厂与长兴学校积极对接洽谈,主动推介本村农副产品及优势资源,达成合作意向,将为长兴学校4000余师生提供农副产品,进一步做实做强“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学校”扶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