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史正林深入镇村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作者:文/姚富军 图/张浩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7 15:05

  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春耕两不误。2月25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轻车简从,深入蒲溪镇响洞河村进行调研督战,检查全县疫情防控暨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县政协秘书长和镇党委负责人参加。


  “统筹推进两手抓,春耕春种正当时。”为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史正林专门为在村开展帮扶工作的30余名县镇村帮扶干部,现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体帮扶干部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防控做什么?脱贫攻坚干什么?精准帮扶怎么帮?”围绕这“三问”,史正林给出了良方。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实统揽农村工作全局,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两全胜,突出抓好当前的春耕春种工作。一是镇党委、政府要做到“四强化四发挥”,即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四支队伍管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精准帮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后勤服务,发挥保障支撑作用。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心”,即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是帮扶干部要做到“五个一”,即真诚交流强信心、完善计划表决心、真情帮扶暖民心、激发动力献爱心、巩固成果保耐心。

  “我们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做到思想不松、真情不变、人员不少、力度不减,切实把贫困群众的点点滴滴挂在心上,用好“321”民情在线平台,帮着群众想、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让响洞河村的群众脱贫不返贫,让‘好日子’更好。”县政协办、县疾控中心帮扶工作队长分别代表帮扶部门作出了郑重承诺。

  响洞河村党支部书记彭明金、驻村第一书记陈小志代表“四支队伍”,分别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打算。他们表示,将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战时纪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帮扶干部做好后勤保障,着力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志智双扶上下功夫、求突破,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蒲溪镇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说,史正林主席的讲话既是对响洞河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点对点”精心指导,也是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目标明任务、围绕增收抓产业、围绕难点抓双扶,用苦干实干一鼓作气夺取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干部动起来,群众干起来。近一个小时的集中“充电”后,30余名帮扶干部的信心满满,思路更清了,干劲更足了,纷纷来到结对亲戚家,走进田间地头,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响洞河村再次开启了春耕春种的“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