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陕煤集团扶贫干部座谈会

作者:贺珍珍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7 13:05

  6月22日,我县召开陕煤集团扶贫干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诗兵,副县长刘济兵,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县长高海军主持会议。


  王毅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1万汉阴人民对奉献青春、扎根汉阴、真心真情付出的陕煤集团驻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八年来,陕煤集团派驻干部与县委、县政府“同唱一台戏”,“共下一盘棋”,舍小家、顾大家,风里来、雨里去,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解决了群众关切问题,为我县脱贫攻坚和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我县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成效明显,全年实现77个贫困村、74615名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全部脱贫退出,顺利通过了脱贫攻坚普查和县摘帽验收。在这个过程中,陕煤集团把对口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资金、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给予汉阴实实在在的支持,赢得了全县上下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张海泉对汉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好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代表陕煤集团衷心感谢汉阴对陕煤集团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陕煤集团将继续深化拓展定点帮扶成果,充分发挥资源、人才等优势,不断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尽早落地落实。同时对新选派驻村干部提出要求,要迅速适应角色转换,投入新岗位、完成新任务,力争作出新成绩。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陕煤集团新老扶贫干部、帮扶企业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